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6:03  来源: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7440

为切实做好全县药品经营企业换证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有效,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工作,目前富源县296家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换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从今年3月份开始,县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各乡镇街道监管所,对各所监管人员及企业负责人进行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文件精神、换证标准以及重点检查内容进行培训和指导。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建立全县药械QQ监管群、药械微信交流群,宣传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许可换证申请材料目录、换证相关文件、明确各乡镇药品零售企业换证时限要求,详细讲解了企业换证工作相关规定、换证申报材料制作、药学人员配置、程序、注意事项、个体升级为企业登记等流程,让企业及时掌握如何按相关规定申报换证,确保上报资料准确无误。三是严格执行换证标准,重点从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人员资质、计算机管理系统、药品购进查验、储存陈列、记录及票据管理、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处方药销售管理、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管理等方面开展换证现场检查,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上报市局受理后,我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检查验,符合条件的发放《药品经营许可证》。共完成药品零售企业换证296家,其中零售连锁企业124家,单体药店172家。64家药品经营企业申请办理了药品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

通过此次换证工作,促进了药品零售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了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秩序,保障了群众用药安全。

秋收气象服务田间忙乐工作享健康—富源县应急局积极开展工间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