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老厂镇:为集镇勾臂式垃圾箱“换新装”

发布时间:2020-10-12 17:36  来源:老厂镇  作者:山鑫 王崧维  浏览次数:21745

为落细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向精细化、全面化、深入化、常态化方向发展,2020年中秋和国庆节期间,富源县老厂镇统一对集镇50余个勾臂式垃圾箱进行清洁粉刷,让“换新装”的垃圾箱重新上岗服务,重返工作岗位的垃圾箱不仅外表更加亮丽,还有效阻断了腐蚀性物质与箱体接触,大大延长了垃圾箱使用的年限。

清洁中,环卫工人们克服垃圾箱脏臭影响和内部污渍厚、沉积久,常规冲洗无法清除污渍等难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使用小铲子、铁刷子等物品对垃圾箱进行认真刷洗,在经由一天的晾晒后,再进行油漆粉刷。

“这批勾臂式垃圾箱最早的是五年前购置的,长期风吹日晒,又受垃圾腐蚀,箱体外部油漆已经老化剥落,铁皮裸漏锈迹斑斑,要是放任不管的话,长期下去,垃圾箱使用年限肯定不长,还会严重影响镇容镇貌。这几天天气预报没有雨,我们就抓住好天气开展集镇垃圾箱清洁粉刷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此次行动,累计出动环卫工人20余人,擦洗垃圾箱50余个。通过擦洗粉刷,让摆放在路旁的垃圾箱焕然一新,在方便日常使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的同时,也提升了老厂集镇的“颜值”。

据悉,老厂镇集镇范围内这些垃圾箱分布在集镇大街小巷,街头街尾和各小区、学校等单位,为居民群众日常处理生活垃圾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效治理集镇垃圾、提升集镇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这些垃圾箱共收集转运居民日常生活垃圾16万余吨。

古敢小学开展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富源县回一回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畜禽定点屠宰厂正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