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21:49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晏振寰  浏览次数:7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回顾机构改革以来文化旅游工作,理清今后文旅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9月29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县文化和旅游局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2020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9年4月机构改革以来全县文化旅游工作,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对今后工作的思路。

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标准为引领,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短板,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二是要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增加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大力推动文化资源向乡村倾斜,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推进“文化惠民示范村(社区)”建设。三是要完善群众文艺扶持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利用节日、传统民俗活动等引导乡村群众文化活动健康有序、繁荣发展。四是要保护利用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乡村民族文化。实施农耕文化传承保护、传统民居建筑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传承等工程,提升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水平。五是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民间技艺新亮点。建设富源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数据库,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传承繁荣富源少数民族文化。六是要提高文化市场管理水平,确保文化市场平稳发展。深化互联网服务行业、文化娱乐行业、游戏行业转型升级,持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文化市场稳定发展。七是要加快旅游核心景区建设。进一步摸清“家底”,将具有代表性的元素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丰富旅游产品清单,提升富源旅游文化感、体验感。八是要推动建设旅游产品特色品牌。以高铁入滇为契机,围绕创建“滇南胜境”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突出地方特色,加快推出旅游产品。

富源县审计局: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富源县爱国卫生专项巡演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