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英烈致敬!

发布时间:2020-09-30 17:25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燚 钱飞  浏览次数:15982

9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富源县各界干部群众在花果山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市委常委、富源县委书记唐开荣等县级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主持并宣布祭祀活动开始。上午10时,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队列整齐面向纪念碑肃穆站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为理想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



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并将花篮摆放在指定位置。唐开荣、陈志缓步走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最后,县级领导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烈士墓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再次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忠诚无畏、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工作、艰苦奋斗,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为推动富源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参战英模、老军人、驻富部队官兵、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优秀小学生代表,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活动。


节日我在岗,城市管理不打烊富源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