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举行2020年乡贤书院和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扶贫设备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4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方崇德  浏览次数:7934

9月29日,富源县举行2020年乡贤书院和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扶贫设备发放仪式。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参加此次活动。此项目惠及全县12个乡(镇、街道),24个相对贫困的行政村。

发放仪式上,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向各乡(镇、街道)发放设备二胡、唢呐、葫芦丝、笛子、月琴、锣、鼓、电子琴、拉杆音箱等文化设备。随后,工作人员为各乡(镇、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做相关设备使用培训。

十八连山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表示,文化扶贫设备,传递党的声音,惠及各族群众,今后会利用这些设备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活动要求,各(镇、街道)要坚持文化脱贫和物质脱贫互助共推,树立积极向上的风气风貌,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使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扶贫”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各(镇、街道)要珍惜、运用好这些设备,多为群众服务,发挥最大作用。

此次设备的发放,进一步完善了富源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文艺活动服务能力,在文化扶贫、活跃基层文化氛围、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富源县爱国卫生专项巡演活动圆满落幕富源县召开文化馆2020年“总分馆馆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