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中安街道: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16:44  来源:中安街道  作者:刘友佳  浏览次数:21391

自“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中安街道高度重视,将改厕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广泛宣传,全体动员。街道挂钩承包领导干部、社组干部、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挨家逐户宣传改造厕所的好处和国家的优惠政策,宣传清洁卫生厕所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媒介,唤起群众参与“厕所革命”的热情,引导居民参与到改厕工作中,使居民由“要我改”变成“我要改”,让居民能切身体会到“厕所革命”带来的健康生活环境。

因地制宜,尊重民意。针对不同居民群众制定改厕政策,广泛征求居民的具体想法、建议等,摸清居民实际需求基础上,分类施策,精准施工,把厕所分成户厕、户公厕、街巷公厕等不同类型进行改造或建设,让群众满意。

示范引领,统筹推进。通过现场推进会,抓示范树典型,统筹推进“厕所革命”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学习先进典型,对标看齐、争先创优,为推进“厕所革命”、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凝聚强大合力。

强化督查,有序推进。由街道纪工委负责适时专项督查通报,确保工程进度有序推进。实行工程进度日报告制度,各社区每天由专门负责人上报工程进度,街道每日通报各社区改厕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厕任务。

截至目前,全街道已完成户厕改造1427个,公厕建设2个。

大河镇召开“科普中国”推广应用培训会议政协调研组到后所镇调研基层人民调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