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十八连山镇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9  来源:十八连山镇  作者:赵联溪  浏览次数:21352

十八连山镇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宣传和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结合美丽十八连山集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工作,9月7日至10日该镇组织了以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公益宣传养身舞免费培训活动,旨在推动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科学健身方式,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组织17个村(居委会)60余人免费教授养身舞(操)两个,同时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必要性和什么是“7和专项行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广场舞爱好者的宣传作用,让爱国卫生运动涵盖的家家户户。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全力助推进爱国卫生运动,9月11日该镇组织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由该镇领导班子成员、20余个机关站所、7家工贸企业、部分商铺代表、酒店餐饮代表、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组成,动员会上,各行业代表签订了《爱国卫生 人人参与》责任书,志愿者们在背景墙上签字承诺,该镇主要领导带头分成宣传讲解、卫生清扫、承诺书签定、环境整治五个志愿服务组,到农贸市场、客运站、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队根据分组,宣传讲解组到集贸市场进行宣传单发放和政策宣传,卫生清扫组到背街小巷开展垃圾死角清扫,承诺书签定组分头到各商铺和企业签订承诺书,环境整治组到重点路段和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及周边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成立了镇爱国卫生运动指挥部、抽调了5名专职工作人员、制定了《十八连山镇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方案》、8月14日在腊甲村委会召开了现场会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

该镇紧紧围绕“7个专项行动”、村庄垃圾大整治、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把爱国卫生工作列表化、清单化,责任化。各单位、村(居)委会上下一盘棋,压实工作责任,实行日报、周报、月报制,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广大群众一起建设美丽十八连山。

大河镇普法宣传进村入户脱贫政策保产妇平安全家感恩送政府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