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4 16:11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慧芳  浏览次数:15559

9月11日上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富源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副县长张彩雄、牛睿、王小雷,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丁武成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富源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总结既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情况,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下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对就业稳定、低收入群体的基本民生带来很大问题。面对严峻形势,必须优先稳就业、保民生,迫切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

会议强调,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政府职能持续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和服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取消不必要审批,推行承诺制;要管出公平、管出质量,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和包容审慎监管机制;要服出便利、服出实惠,推行“不见面”办事、更多事项跨省通办,保护数据安全。要发挥好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形成推动改革的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改革的协同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富源县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市人大调研组到富源调研《曲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宣传贯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