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脱贫政策保产妇平安 全家感恩送政府锦旗

发布时间:2020-09-11 17:18  来源:胜境街道  作者:武翠  浏览次数:21418

2020年9月7日,富源县胜境街道扶贫办、社保中心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脱贫攻坚真惠民 医险保母子平安 解难纾困满乾坤”,锦旗是胜境街道洞上社区张叶梅一家送来的。2020年5月6日张叶梅因生育弥散性血管内凝血、重度子痫前期及其他重度并发症,昏迷11天,住院65天,总共产生医疗费用234432.98元,这么高额的医疗费用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根本无力支付的。住院期间,张叶梅的家人一边担心她的身体安危,一边担心医药费支付不起。得知这一情况后,胜境街道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和她的家人解答政策:“一是符合转诊转院规范,到县域外住院的,单人单次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不低于70%;二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符合转诊转院规范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政策范围内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达不到90%的,通过医疗救助报销到90%;三是可“一站式”即时结报,只需缴清个人自付费用。”,这些话给病人家属吃了“定心丸”,安心让张叶梅接受了最及时的治疗。

张叶梅自2020年5月6日休克入院至2020年7月9日健康出院,因病情严重,经历了生死考验,从县级人民医院转诊到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及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总费用为234432.98元,基本医疗保险支付143437.59元,大病保险支付44917.88,建档立卡医疗救助及兜底补助34867.42元,建档立卡医疗救助支付830.09,个人自付费用10380元,报销比例达到了95%。

送锦旗时张叶梅的母亲在胜境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救了我姑娘的命,让我这个小孙子还能有妈,没有这种好的政策,我们农村家庭不敢医啊,医了也一辈子还不清债,感谢您们工作人员那么耐心的一次次和我们解释政策。”

多年来,富源县胜境街道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全力让政策的阳光暖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家中、心中。围绕《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严格落实健康扶贫各项保障政策,并加大对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使贫困群众有病敢进医院,看病不用愁医疗费用高。

十八连山镇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十八连山镇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