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市妇联调研组到富源开展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2  来源:富源县妇联  作者:富源县妇联  浏览次数:8315

9月4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丽娥带队来富源县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有信,县妇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安街道东门社区,实地走访查看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完成情况,社区“妇女之家”阵地建设情况,参观了社区妇女之家、调解室和母亲学校,详细了解了东门社区妇联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活动开展、经费保障等情况,并举行社区“妇女之家”授牌仪式。

调研中,俞丽娥认真聆听了基层声音,对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建工作与妇女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调研组召开妇联改革暨市域社会化治理现代化调研专题座谈会。县妇联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及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代表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妇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妇联改革的基本情况、做法成效、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汇报后,俞丽娥指出,富源县妇联在推进妇联改革工作过程中,县委领导坚强有力,配齐配强了县乡村三级妇联组织机构,源头上为妇联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妇联改革后基层妇联组织队伍不断壮大,工作力量不断增强,有效延伸了工作手臂,更多的妇女群众走近了妇联,进一步提升了对妇女工作的感受度和认可度。

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把妇联改革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县委组织部从党建带妇建、培养选拔女干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两新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相关单位以及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开展、履职情况、推动妇联改革的经验做法、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破解难题及希望上级妇联支持推动的意见建议。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县妇联将按照市妇联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创新拓展阵地建设,激活组织末梢功能,不断丰富妇联服务载体;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确保“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进一步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积极推动女性参政议政,逐步提升女性在组织中的占比情况,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应有的作用!

富源县图书馆开展爱国卫生大清理活动富源县幼儿园召开2020年新生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