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副县长保春英对小黄泥河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15:16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吉文 余慧芳  浏览次数:17221

为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两省三地四县(市)共管共治黄泥河(含小黄泥河)“共享共治 人水和谐”联合工作机制要求,9月4日,富源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民政府副县长、盘州市副河长保春英率队对小黄泥河开展巡河检查。

沿着小黄泥河流域,保春英一行先后前往小黄泥河源头、主要支流河段开展巡河工作。在巡河中,保春英详细了解了河道水域状态、河流保护及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情况。保春英要求,要继续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把河道治理、巡护工作做到实处;要加强水源保护,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切实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维护河道健康;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河流保护意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护河工作中来,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保春英强调,小黄泥河在富源县、盘州市互为上下游,互为左右岸,两地要联防联控,加强工作交流,互相学习河长制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发现问题要及时交流、及时处理。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各级河长的责任,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让小黄泥河成为两省人民的幸福河。

两县(市)河长办、水务局,小黄泥河流域内的盘州市石桥镇,富源县富村镇、黄泥河镇相关人员参与巡河。

公积金富源分中心3个月寻找531名改制企业下岗职工退还785万元公积金富村镇多举措开展“爱卫行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