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妇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13:59  来源:县妇联  作者:县妇联  浏览次数:15260

8月29日下午,在富源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县妇联组织238名与会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各级妇联干部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特邀云南谦泰律师事务所主任、曲靖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徐淑娥律师开展主题为“民法典时代妇女工作的法治思维与法治理念”的讲座。通过播放小视频、生动解读许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经典案例,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地传递给我们,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切合实际的对策思考,是一场融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于一体的综合性辅导报告,各位代表要深刻领悟此次专题培训活动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营养智慧,进一步筑牢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思想行动自觉,切实用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在富源县全面实施;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讲,让广大妇女群众走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导各界妇女群众增强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真正走进妇女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为“平安富源、法治富源”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富村镇多举措开展“爱卫行动”宣传昆明邮局海关调研组到富源县工业园区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