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村镇沪滇扶贫协作软籽石榴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0-08-31 13:49  来源:富村镇  作者:桂常盛 夏关正  浏览次数:21126

金秋时节,在富村镇软籽石榴基地里,碧绿的石榴树上石榴已经开始成熟了,仿佛在碧叶之间挂起了红红的“大灯笼”。

近年来,富村镇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核心,在巩固和提升传统农业的基础上,借助沪滇扶贫协作的东风,发展软籽石榴种植产业,投入800万元(上海援助云南帮扶资金200万元,涉农资金600余万元)在富村镇块泽河峡谷种植软籽石榴1050亩。

目前,软籽石榴已进入成熟季,预计可采摘软籽石榴60-80吨,实现产值80万元以上。“石榴树”将逐步变成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摇钱树”,“石榴基地”将逐步变成乡村振兴的“聚宝盆”。

据悉,达到盛果期后,预计可实现769户2601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户均增收1.5万元以上,21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年均增收10万元以上。今后,富村镇将依托块泽峡谷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在峡谷周边扩大种植规模,大力发展休闲、体验、创意农业,打造块泽河峡谷自然生态景观旅游线路,将基地建成集休闲观光、基地采摘、林下种殖、休闲养老为一体的万亩农业庄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大河镇脑上社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古敢水族乡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