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古敢水族乡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15:42  来源:古敢水族乡  作者:曹月祥  浏览次数:21017

为进一步提升乡直(属)各单位、各村委会财务管理水平,强化财务人员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8月27日,古敢水族乡组织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机关、乡直各单位全体干部及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报账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对财经纪律、财务规范和财务知识的学习,适时掌握国家最新政策动向,牢固树立学习意识,规矩意识;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财务工作,以巡查为契机,以审计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自检自查,加强整改;三是切实规范财务行为,有效防范财务风险,既要理直气壮讲原则,又要实事求是重客观,树立法矩意识,尊重客观实际。会上,县财政局总会计师李松奎同志指出了当前会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古敢财政所相关人员针对财务管理、报账流程、票据审核、资金拨付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全乡领导干部和财务管理工作人员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从严落实财务管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要严抓严管、正风肃纪,加强督查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纠正,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制度执行和落实。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财务人员财务管理水平,推进了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对提高乡村两级治理水平和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富村镇沪滇扶贫协作软籽石榴丰收在望十八连山镇各烟点开仓收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