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税务局扎实开展资源税法政策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8 15:22  来源:富源县税务局  作者:唐赵雄  浏览次数:8225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9月1日顺利实施。近日,富源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组织税务干部及辖区内73户资源税纳税人开展资源税法政策培训辅导,使广大纳税人了解新税制、适应征管新规定。

培训会上,通过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税务干部从资源税纳税人、税目税率、纳税期限、优惠政策等方面认真详细的为纳税人进行讲解,并结合《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云南省资源税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及减免税办法的决定》,重点对富源县资源税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适用税率、免征或减征等执行口径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煤、铅锌矿、石灰岩等具体税目的税款计算和纳税申报操作进行演示,力求让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互动交流时,针对纳税人在税款计算、纳税申报等方面存在的疑惑,税务干部面对面、点对点进行解答,确保纳税人全面掌握资源税法最新政策,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富源县税务局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培训手段,实现了宣传辅导全覆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征管人员应会尽会,为资源税法实施营造了良好氛围。

富源县幼儿园召开2020年新生家长会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运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