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6 17:04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黄施美  浏览次数:8336

8月25日,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了,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全局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主责意识和业务水平。教育引导文旅局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开班仪式上,局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并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性认识;二是集中精力参训,端正培训学习态度;三是保持良好学习纪律,保证培训学习效果。四是要将培训成效体现在自己的日常行为中,体现在工作履职中,体现在为民服务中,体现在促进文旅事业的发展中,为建设美丽富源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与贡献。在局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参训党员一起攥紧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文旅局会议室,余音绕梁;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党员,胸前带着党徽,眼里闪着光,口中念着铮铮誓言,这是文旅局“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的一个缩影。紧接着,局党委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从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围绕云南“推动富民强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五个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层层紧扣、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并结合富源县情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国家“乡村振兴”发展战略机遇,推动富源各项工作跨越发展进行了深入解析,全局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此次培训班共设四天的课程,培训对象主要为局机关、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培训主要方式是以班子成员带头讲授党课,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培训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融入培训课程,突出理论加实际,创新培训课程内容,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让党员思想上有启发,行动上有体现。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文旅局广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推动普通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树牢宗旨意识,增强使命担当。

文旅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运动”推进会市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检查组到富源县气象局检查指导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