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老厂镇召开煤矿安全警示教育暨瓦斯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4 20:35  来源: 老厂镇  作者:文小利 赵俊龙  浏览次数:209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8月10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8月13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发生的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2020年8月20日,老厂镇在大槐树煤矿召开煤矿安全警示教育暨瓦斯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推进会以深入井下实地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老厂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能源局挂片老厂领导、老厂能源分局班子成员、技术组、全体驻矿督查员以及辖区各煤矿矿长、分管瓦斯治理工作领导等70余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省内煤矿发生的安全事故及领导关于事故的批示精神,大槐树煤矿就瓦斯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老厂能源分局对辖区煤矿安全风险逐矿一一做了详细分析研判;同时,针对辖区煤矿实际,制定了十条瓦斯治理考核标准和六条监管措施的考核。与会领导对当前我镇煤矿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分别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煤矿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正视问题、研究对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生存的关系,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消灭隐患、防范事故。其次,要着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煤矿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全力推动全镇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各煤矿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稳扎稳打、要紧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二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水害防治、瓦斯治理、顶板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针对风险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措施,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的五定原则抓好隐患整改。三要严格监督检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监管、从严处罚,加大检查的密度和频次,认真查隐患、找问题,把检查当作分析会诊的过程,监督检查决不能走马观花,要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夯实我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十八连山镇各烟点开仓收烟富村镇开展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