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村镇开展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13:44  来源:富村镇  作者:黄丽君  浏览次数:200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六一”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近日,富村镇妇联联合共青团、学校、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以“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打响“爱,无处不在”的宣传口号,为暑期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关爱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详细询问学生暑期生活学习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通过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暑期学习规划等,并从生命安全、法治、卫生健康等方面开展宣传教育。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与儿童亲切交流,和儿童一起阅读,引导他们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让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阅读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他们既要懂得学法尊法,也要守法护法,更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卫生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生活学习习惯。此外,21个村(社区)妇联也同步开展活动,将暑期关爱带进乡村、带进家庭,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富源县老厂镇召开煤矿安全警示教育暨瓦斯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胜境街道开展“文明市民”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