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老厂镇:7300余亩烤烟进入成熟烘烤期

发布时间:2020-08-14 12:39  来源:老厂镇  作者:曹振华  浏览次数:20147

随着烤烟中耕管理的日趋结束,富源县老厂镇精心种植的7390亩烤烟也迎来成熟烘烤关键期,而涉及迤德黑、黑克、新堡等6个栽烟村委会的551户烟农,也提前为成熟的烤烟准备好烤房、烟杆、煤炭等,让经过中耕管理精心抚育的烤烟如期成熟、顺利开烤。

走进黑克、者米、新角等6个烤烟种植村委会,无论是在烤烟地里、公路沿线、乡间小道,还是在村子里面的烤烟房周边,随处可见有的烟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烟叶,有的烟农正在用牛车、马车、三轮车、农用车、微型车、箩筐等运输着采摘的烟叶,有的正在忙着将采摘回来的烟叶编杆装房烘烤,从烟农们忙得不亦乐乎的景象可以看出,今年老厂镇的烤烟又迎来一个丰产丰收之年。

为增加辖区烟农的收入,富源县老厂镇不断下足品种纯化、烤烟节令移栽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实烤烟中耕管理、成熟烘烤文章,积极组织烟叶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块和烟农家中,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地整地理墒、节令移栽、病虫害防治、烤房修缮改造、成熟烟叶采摘、编杆烘烤等生产技术指导,帮助烟农提高烟叶烘烤的质量,确保烟叶烘烤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富源县老厂镇2020年落实烤烟种植面积7390亩,共涉及6个栽烟村委会,其中新堡村委会700亩,者米村委会600亩,新角村委会640亩,迤德黑村委会2290亩,黑克村委会1860亩,合同签订烟农数551户,其中建档立卡户64户,全镇计划收购量1001000公斤,预计实现产值2900余万元。

滇黔两省文艺采风活动走进富源大河陶汝平到后所镇调研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