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云岭楷模”候选人计永波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富源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5 13:23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莉 万旭(实习)  浏览次数:16973

8月4日,富源县举行“云岭楷模”候选人计永波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宣教处处长宁德锦,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陈东,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全恩德,市扶贫办三级调研员姬兴波,市委宣传部宣传科有关同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耀参加座谈会。

计永波同志原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服役期间,他参与助学、助医、支农等公益事业,先后出色完成了南方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汶川抗震救灾、西南抗旱救灾、驻村扶贫等重大任务,帮助311户154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其事迹被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全国主流媒体深度报道,个人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敬老爱老模范“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云南曲靖市道德模范”等数十项荣誉。

退役后回到家乡扛起脱贫攻坚的重担,现担任黄泥河镇戛拉村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他无私奉献,用“炭火精神”诠释人间大爱;他热心公益,用“薪火精神”践行社会公德;他铁心向党,用“小草精神”传播党的理论……

座谈会以讲故事的形式,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介绍了计永波同志的先进事迹,重点介绍他如何从一位普人民子弟兵成长为心系群众的好党员、好干部、好书记、好工作队长。大家仔细听、认真记,被他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政治品质,一心一意、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一往无前、善作善成的执着精神,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深深感染。

宁德锦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表示,计永波的先进事迹很有特色,展现了青年干部党性强、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本质,要把他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群众了解他的事迹,并向他学习。希望他能把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一种坚定的信仰继续坚持下去。

胡耀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宁处长和省、市各位领导的工作要求,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富源县发展紫薯产业促增收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分局与富源县联合举办煤矿安全专家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