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县域综合医改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15:09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17500

616日,富源县召开县域综合医改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启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对县域综合医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唐开荣在会上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基层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医共体建设既是一项必须做好的德政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唐开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待医共体建设工作,成立专班、建立团队,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精准落地。县卫生健康局要牵头建立严格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统筹运用行政、法律、经济和信息等多种手段,提高行业综合监管能力和水平。县医共体管委会要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督促指导和评估考核,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促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工作滞后、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待医共体建设工作,成立专班、建立团队,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精准落地。县医改办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对医共体成员单位改革工作的业务指导,做好改革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工作,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有序实施。各乡镇(街道)要把县域医共体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对重大问题、重要环节、重点任务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督促落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主动配合抓好医共体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责任体系,推进医共体建设取得实在的效果。同时要认真总结上一轮医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微信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县域综合医改和县域医共体建设重大意义和政策措施,引导群众改变就医观念和习惯,积极参与和推进医改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确保县域综合医改和医共体建设顺利实施。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一抓到底的韧劲,上下齐心、攻坚克难,推动县域综合医改取得新成效,推动医共体建设取得好成效,为建设健康富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加快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要理清思路、明确责任,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县域综合医改及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重点工作,分解任务,精准施策,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按照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高质量推进。要强化政策宣传,凝聚社会共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平稳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确保县域综合医改取得实效。要树立全局思维,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重基层、惠群众、强基础,抓住构建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着力在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保障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医疗服务供给,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共享改革发展红利。要建立健全综合医改“三督两追一落地”制度,重点督部署、督落实、督考评,严肃追究不落实的事、追责不落实的人,确保县域综合医改落地见效。



会上,唐开荣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医共体理事长颁发聘书,陈志向县医共体管委会及办公室授印,副县长张彩雄通报了通报医共体建设前期工作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胡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有信,县政协副主席沙莎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县域医共体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有关领导及县级公立医院、各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市政协调研组到富源调研知识产权工作肖捷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