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专题专栏

墨红镇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有关环境问题整改自查自验办结报告(LD20171130053)

发布时间:2020-06-15 11:07  来源:墨红镇人民政府  作者:墨红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13978

富源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墨红镇党委、政府于2017年12月1日接到县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富督转第01号信访件后,迅速成立由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整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截至2017年12月6日,已就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并进一步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2020年6月3日镇人民政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自查自验工作,经现场查看,验收合格。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反映的问题“在墨红镇玖河村委会老书桌村周边,有很多运输煤的车辆。掉落的煤灰让道路泥泞不堪,通行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对学生上学影响特别严重。希望公路上的煤灰能及时清理,尤其是学校附近要清理干净,不能影响学校和村民的生活。”

  经核实,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现已进行全面办理。一是组织九河片区7个煤矿(现生产矿井4对),每个煤矿安排15人及九河村委会、村民小组共116人,对九河小学周边进行清扫,清理垃圾2吨。二是已要求所有运煤车辆全部实行篷布遮盖,对污染的路面已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路面1380米,清理垃圾2吨。三是出动垃圾车二辆,对九河小河进行清理,清理小河1900米,清理垃圾3吨。四是辖区内有运煤车辆290余辆,煤炭分局已对煤矿企业下达要求,凡是不加盖篷布的车辆,一律不给予过磅。五是自墨红镇开展“人居环境” 提升工作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老书桌村、新书桌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老书桌村:投入资金8.6万元新购垃圾运输车辆一辆、投入资金19.5万元购入垃圾箱(6500元/个)30个、投入资金1195.59万元(征收土地80万元、附属工程340万元、主体工程675.59万元、围墙大门等80万元)新建小学一所;新书桌村:投入资金8.6万元新购垃圾运输车辆一辆、投入资金16.25万元购入垃圾箱(6500元/个)25个。六是因煤矿产能的增加,导致新书桌、老书桌村道路车辆拥堵,路面泥泞不堪,九河村委会协同墨红煤炭分局、墨红交警中队、墨红中心学校、镇环保办、镇交管办、镇村建办、老书桌村、新书桌村和周边煤矿对道路进行集中整治。七是在新书桌、老书桌村及九河中心小学发放信访件处理满意度调查表35份,回收35份,满意率100%。

  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墨红镇生态环境保护不放松,加强对墨红镇辖区范围各企业的监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三是积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墨红镇辖区范围内绿色发展规划。四是督促辖区内所有煤矿企业运煤车辆规范停放。五是督促辖区内所有煤矿企业运煤车辆采取加盖帆布封闭措施、规范装载,出煤矿必须清洗轮胎。六是安排专人及时清理矿区公路路面洒落物,避免公路污染。七是严格按要求处置辖区内垃圾。八是墨红交警中队、墨红煤炭分局、镇生态环境办、镇交管办等单位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运输车辆洒落泥土、煤炭、煤泥等污染物行为。




墨红镇人民政府

2020年06月08日

关于富源县水务局集中饮用水源地现状水质与水功能目标要求尚有一定差距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富源县人民政府关于督转〔2019〕52号转办问题清单中第D53030020191120004号举报件办理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