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老厂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健身气功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5 17:06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汪得琴  浏览次数:18633

近日,富源县老厂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在镇文化小广场举行以“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能力”为主题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种文体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有序开展了健身活动。听说要举办健身气功培训,全镇的健身爱好者纷纷踊跃参与,每日清晨和傍晚,老厂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卢鹏荣老师都会在小广场教中老年人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通过连续五天的培训,前来培训的人们都熟悉掌握了规范的动作要领。

据悉,健身气功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创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之一,分为预备式、两手托天理三焦等9个口诀,整套动作柔和缓慢,同传统养生治病理念密切结合,长期练习,使人体的“精、气、神”三者融为一体,可以起到消除病痛,陶冶情操,开阔胸襟,增强自身调节能力的作用,真正做到防疫健身两不误。


黄泥河镇积极开展巡河工作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富源县老厂镇干部群众踊跃参与2020年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