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0年征兵宣传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7:35  来源:富源县  作者:李红梅  浏览次数:15755

6月2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2020年征兵宣传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李华,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曲靖军分区政委袁顺钦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突出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这个重点,抓紧抓实宣传报名这项基础而关键的工作,动员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各县(市、区)征兵领导小组要召开专题征兵形势分析会,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判,明确问题、任务、标准、时限“四个清单”,抓好整改、督办和问责。要以《曲靖市各级征兵工作考评办法》为标尺,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和评估,通过逐级拉榜排名、公开“晾晒”问题,形成鲜明的结果导向、激励导向和用人导向,确保征兵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县征兵宣传教育暨大学生征兵任务部署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征兵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当前,要把媒体宣传造势作为当务之急,把校园宣传发动作为重中之重,把大学生精准动员作为核心关键,利用好高考、大学生返乡的有利时机搞好征兵宣传,特别是入户精准动员。要协力配合,全力推进征兵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宣传、文化、教育、新闻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通过全员、全方位抓宣传教育,实现征兵宣传全覆盖。要注重实效,有针对性常态化抓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征兵宣传工作不是孤立存在的,不能搞一阵风、“轰炸式”宣传,而是要与平时的拥军优属结合起来,大力营造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热情服务的社会氛围,持续不断增强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众多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要实督严查,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李华通报了2019年高校新生征集情况和2020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部署2020年征兵宣传教育暨大学生征兵任务;张德华和李华还与各乡镇、学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签订了征兵责任书。

富源县召开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富源县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