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古敢旅游专线“鱼龙”公路硬化进入收官时

发布时间:2020-06-02 17:35  来源:富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张正雄  浏览次数:18002

近日,从富源县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鱼龙路全面转入沥青面层铺筑,不用几日就可铺筑完成。一头连着群众出行方便、一头助力农村产业升级的鱼龙硬化路迎来收官时。这条硬化路解除了古敢水乡群众多年心中的痛点,打通了古敢旅游产业多年升级的堵点。

鱼龙公路,里程不长,只有不到16公里,在全县近2000公里的硬化农村公路中毫不起眼,但对于古敢水乡而言却是做优、做强、做活特色旅游文章的基础篇、起手势。

鱼龙公路硬化工程2015年开工,由于原投资商资金链断裂,开工就停工。

一条硬化路,拖拖摆摆,建建停停,一晃5年有余,鱼龙公路硬化项目成为全县农村公路硬化进程中的唯一“烂尾”工程。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将该路列为办理事项,受限于原投资主体建设资金迟迟不到位,导致建议、提案“办而未结”,成为古敢水乡群众出行的“心头病”、旅游产业升级换代的“新堵点”。

2020年,鱼龙公路迎来了全面复建的新转机,富源县公投公司从竹茂路大中修、富墨公路中安段大修工程完工现场迅速转战鱼龙公路,筹资金、组队伍,治“心病”、疏“堵点”,点对点服务、人盯人推进,从2020年3 月6日进场到6月1日进入扫尾阶段,仅用不到90天就完成了2000万元的投资建设任务,树立了公司敢接硬活、难活的过硬作风和担当品质。按照现有进度,6月上旬可完成鱼龙公路所有主体工程建设任务,累计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00万元。

鱼龙公路硬化主体工程完成后,县地方公路管理部门将按照“生命防护”“美丽公路”一体打造的思路,再追加投入200万元对鱼龙公路进行精细化、标准化、美丽化量身打造,筑好6.5公里生命防护网,植好公路两侧桂花“绿色带”,描好“景中有路、路中有景”新画卷,使其成为水乡旅游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红辣椒辣出群众幸福生活好滋味营上镇五举措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