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2 17:33  来源:富源县委统战部  作者:富源县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16463

2020年6月1日,富源县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富源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分管联系统战工作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副委书记、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富单位分管联系统战工作的领导;县委统战部、县民宗侨务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并安排署了2020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站位全局、着眼长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和精心部署全县统战工作,县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的频次更多、力度更大,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过问统一战线重大问题,部署统一战线重大工作,参与统一战线重大活动,有力巩固了党管统战的工作格局,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不断开创统战工作崭新局面,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确保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探索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化拓展港澳台侨务工作。要完善机制、强基固本,努力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领导,完善发展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创新统战工作思路方法,扎实推进基层统战组织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认真研究解决统战工作问题,在人财物上给予统战工作有力保障。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落实好“一制四化”的要求,履行好统战工作职责,真正把统战工作当做必须做好的“份内事”、必须耕好的“责任田”。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2020年征兵宣传教育暨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会议2020年富源县民兵双37高炮连集训总结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