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镇第二幼儿园分年级错峰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9  来源:营上镇  作者:陈燕 李茹芬  浏览次数:18455


525日上午,营上镇第二幼儿园顺利进行了大班年级开学报到工作。下午,中班年级顺利进行了开学报到工作。为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报到工作由家长按班级错时错峰单独完成,幼儿不参与报到。教职工分工负责,组织严密,严格执行报到流程,对家长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登记出入信息,坚持做到一个不漏,一个环节不差,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家长扫码进入园内,入院后不聚集,不逗留,直接进班向班主任递交幼儿纸质健康资料,包括幼儿健康卡、绿色健康码 、《幼儿家长承诺书》等,并由老师引导进入午睡室铺放幼儿被褥,幼儿园认真把控细节,床铺间隔保持适当距离。报到结束后,清消组老师对全园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消毒,幼儿园将各项安全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多举措战疫情,未雨绸缪备开学。营上镇第二幼儿园全体职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的开学工作,为确保本期开学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扎实高效地开展“四举措”迎接开学准备工作。

强化安全管理及时召集全园教职员工召开会议,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成立由园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协调、组织和落实工作;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和幼儿园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卫,执行门卫制度、安全接送制度,严格保安、门卫管理加强校内值班巡逻加强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严控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关键环节筑牢了食品安全防护墙。要求各班在开学第一天上好《安全第一课》,加强安全教育。

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全校教职工对园舍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活动场地、大型教玩具、门窗护栏、电源开关等安全状态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立即整改,切实保障了幼儿园工作的安全。

精心环创布置幼儿园环境是幼儿教育的重要资源,开学的校园环境创设尤为重要。全园教职工连日来,精心准备,细致思考,创设了以“我爱家乡”为主题,用家乡土生土长的松果作装饰、在杉树木板上面作画的校园环创,呈现家乡美景、红色文化景点、有名的建筑物、土特产等等让幼儿了解美丽的家乡,萌发幼儿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知道自己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是非常幸福的。根据楼层的不同、班级的不同,设置的内容也不同,一楼走廊主题:美丽家乡;二楼走廊主题:梦想小镇;三楼的环创主题是:理想飞翔。每面墙壁、每个角落都做到了精心设计、思考、制作。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温馨、具有艺术美感、富有教育价值的环境布置,通过老师们巧妙地布置,积极营造出了新学期的新氛围。

共创清洁校园连日来,全园教职工对教室、走廊、楼梯间扶手、大型玩具、桌面玩具等凡是幼儿能触摸到的地方,进行了消毒清水冲洗,并对操场及校园周边卫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彻底清扫,不留卫生死角,有效抑制细菌滋生、病毒传播,担负起应有的防疫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同时,还对校园进行了绿化美化,栽植苗木、花卉,彩绘墙画等,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

保安全强演练。确保分时段错峰入学顺利进行,保障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524日开学之际,镇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开学晨间错峰入园演练活动,对此次演练做了详细的安排与布暑,各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家长把幼儿送到大门口,由值班老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入园。一名幼儿有发热现象,晨检老师立刻上报园级领导,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接待幼儿入园结束后,即刻对晨检的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通过演练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后所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古敢水族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