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园区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17:05  来源:富源县  作者:李红梅 蒋莉  浏览次数:11881

52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园区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

在我县分会场,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唐开荣,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祝鸣,县政协主席戴桃玲等县级四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园区是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当前,全市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压力很大,任务十分艰巨。李文荣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大力度推动园区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持续用力、狠抓推进,确保园区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园区建设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以更实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更硬的作风抓实抓细项目建设,以更优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企业家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李文荣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园区发展和招商引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取得实在的成效,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经济社会稳增长,坚定坚决抓好党建工作,维护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作贡献等重点工作,助力曲靖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就园区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作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回归本源、成片布局”的思路,强化多规统筹,明确产业定位,在更大区域中谋划工作,精准定位产业。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制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根据产业规划实事求是供应“熟地”。要强化要素保障,保障项目落地。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科学理顺管理体制。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把园区建设成环境最优、服务最好、评价最高的区域。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大招商”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统筹。要围绕定位、制定方案,拿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两个清单”,强化精准招商。要组建专班、攻坚突破,提升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创新方式、汇聚合力,加强社会招商、园区招商力度。


最全!一图读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富源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