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富源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7  来源:富源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作者:凌春燕  浏览次数:11529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主任凃勇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萍,副县长保春英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十八连山镇腊甲村委会腊兴珍禽养殖场和省级疫源疫病监测站(十八连山国有林场),查看野生动物驯养、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开展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检查组听取了保春英详细汇报了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实际交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多种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进行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让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引导好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形成共同保护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理顺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关系。坚持各职能部门共同协作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能被更好地贯彻实施,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三是要树立起打持久战的意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全力做好今后,尤其是疫情期间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最后,检查组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禁止交易人工繁育企业养殖的野生动物导致养殖户产生损失的现状表示,将把情况如实形成调查报告,向上级人大常委会汇报,争取促进有关措施和法律法规的出台。

富源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园区经济暨招商引资工作视频会议曲靖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组到富源县胜境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督查检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