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

专题专栏

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四强化”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12:06  来源:中共富源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作者:zfb  浏览次数:60064

    自中央和省市县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谋划部署,思想高度重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全办职工会议。会上,县委编办主任认真传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就编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办人员提高认识,熟悉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进行认真分析,切实把握重点、强化源头治理。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深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编办研究制定了《县委编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对县委编办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责定位和运行机制进行明确,成立了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综合科,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领导,形成了统筹有力、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为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县委编办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为着力点,组织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学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政策精神,使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要求深入人心;把坚决抵制黑恶势力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作为衡量党员合不合格、优不优秀的重要标准,纳入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动员和激励全办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1日,举办微型党课一期,题目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尽职尽责》,由党支部书记授课,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强化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健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指定专人负责,严守保密纪律,确保线索件件有登记,确保不出现泄露遗失等现象。同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查登记表并下发到全办人员,要求进行自查和填写上报。将有关扫黑除恶的相关文件材料、影像资料、会议材料等进行完善和整理归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

富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课学习和知识测试活动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