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17:12  来源:营上镇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5918



为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营上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营上镇2020年5月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牵头领导、配合单位、完成时限等,为此次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利用乡微信平台、村村通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全面向各村、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责任制度,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部门联动,联合执法。连日来,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由各分管领导带队,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综治办、派出所,执法办、交警中队,城管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联合执法,组织开展了危险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煤矿安全及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此次行动中发现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落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安全生产执法指令不执行、谎报瞒报的生产经营单位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现场整改到位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建章立制,常抓常管。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提炼出来的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探索构建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健全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负责,全社会广泛参与,上下齐抓共管、常抓常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陈燕)

黄泥河:林下经济产业模式助推脱贫致富老厂镇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