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17:16  来源:营上镇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5737


饮水安全是贫困户退出的重要指标,制定合理的水价制度和水费收缴机制,是解决农村饮水工程管养问题的根本举措。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营上镇农村供水工程水费定价及收缴工作的开展,营上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营上镇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召开营上镇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会,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农村饮水工程水费定价及收缴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水费收缴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水是商品、有偿使用”的意识,按照“谁受益、谁管理、谁使用、谁付费”的原则,如期完成水费定价和建立水费收缴长效机制。
加强日常管理。成立管护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水源保护、饮水工程维修养护和计量收费等工作,严格按照水费定价及收缴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水费定价及收缴工作,梳理职责,细化任务,具体到人。
加强宣传引导。连日来,营上镇通过水务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个别讲解;各村委会的村民小组按照村民“一事一议”饮水会议确定的方式做好农村供水工程建设、运行和保障方面政策的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明确水费收支及资金使用情况会定期向村民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水费收缴工作的宣传,进一步加强饮用水具有资源属性和商品属性的水情教育,引导村民树立节约用水观念,增强有偿用水意识和用水付费的自觉性,为推进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水费收缴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各项措施,实现农村供水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
(陈燕 张雪)
中安街道王家屯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会老厂镇:狠抓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