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镇那当村辣椒移栽忙

发布时间:2020-04-27 08:26  来源:营上镇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5794


时下,正是辣椒种植的好时节。4月24日,在那当村辣椒种植基地,运苗、破膜、栽苗、盖泥……,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辣椒移栽工作,椒农们三人一群,五人一伙,忙得热火朝天。

“趁这几天天气,白天放晴,晚上又有雨水,椒苗栽下去存活率高。我们那当村属深度贫困村,此次计划种植200亩辣椒,主要针对没有就业务工收入来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358人,通过发展辣椒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稳定群众收入来源,实现稳定脱贫”那当村委会副主任李清佐说。

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巩固脱贫成果。营上镇那当村委会坚持目标导向、靶向施策,依托山区资源优势,结合气候特点,按照“一村一品”产业扶持原则,以特色农业种植为抓手,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农村土地最大潜能,结合辣椒适应能力强、一年四季均可生产的特性,统一标准、统一品种、统一节令、统一种植,在那当村委会分散种植辣椒200亩。政府免费供应辣椒苗、地膜、肥料,提供技术指导,通过政府扶持引导及开拓市场,着力实现农业产业合作化、组织化、规模化目标,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截至目前,现已完成辣椒移栽13亩,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5月中旬可以完成移栽工作。

截至目前,现已完成辣椒移栽13亩,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5月中旬可以完成移栽工作。

老厂镇:狠抓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市政府专项督查第四组到富源县墨红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