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黄泥河:林下经济产业模式助推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5-15 15:37  来源:黄泥河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0780


除草、松土、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富源县黄泥河镇迤更者村山头,上演了一幕繁忙有序的种植景象图。这支由迤更者村“林下经济”合作社社员及贫困户组成的队伍,已在山林间忙活了数日。随着天气回暖,“林下”产业也迎来了播种的好时节。

为解决迤更者村委会贫困人口剩余劳动力和提高收入水平,经黄泥河镇政府领导和十八连山林场领导协商决定:以十八连山国营林场60亩的林地为依托,以科学技术为支撑,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荫空间,在林下开展种植项目,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全面推进迤更者乃至全镇的林下经济产业的全面发展。

迤更者村委会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加强引导,积极扶持,借助山林优势与独特气候,建设林下板蓝根、白芨、黄精和草果种植实验基地60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一体化发展种植模式,拉动本地林下种植产业的健康发展,为群众提供就业增收项目。大力发展养殖业,在基地白果林周边的自然林中进行三黄鸡、黑爪麻鸡、乌骨鸡、森林鸡的养殖。确保农民不砍树也能致富,不仅实现生态受保护,同时农民得实惠,早日实现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

  (陈军 方梓华)

县民宗局召开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推进暨政策法规培训会议富源县召开全县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