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减灾委积极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16:56  来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1251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当天,我县减灾委员会、县应急管理局在县城金城广场组织开展2020年“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华到现场作指导。
张德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各宣传台后,他要求减灾委及其成员单位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做到工程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预案准备和宣传发动五到位,切实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行自然灾害防治主体责任,抓准抓实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灾害防控工作,严防风险变为灾害,防止小灾变成大灾。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和社会组织,集中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定期组织应急逃生避险演练,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合力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防线。


 


       活动现场,县减灾委员会40余家成员单位设置咨询台4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30000余份,设置展板5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同时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现场工作人员除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外,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灾害应急知识,答疑解惑。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助力提升全县人民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富源”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贺安红 乔春芬)




张德华调研块泽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洞上海田河隧洞工程建设工作中安街道中心小学召开2020年教学质量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