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新添六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1 08:47  来源:富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1453

近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印发《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核定公布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项目的通知》(〔2020〕—74),正式对外公布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
富源县文化馆申报的剪纸技艺、彝族“耍马舞”、十八连山大头菜腌菜制作技艺、墨红镇阿依酸菜制作技艺、黑陶制作技艺、洞经音乐6个项目榜上有名。本次富源非遗项目全部通过,增强了全县对非遗工作的信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创造出来的重要文化,体现了人民的文化精神、思维方式、传统价值和审美思想。富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县文化馆非遗保护部门正在积极进行挖掘、整理、保护、申报等工作,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富源剪纸作品《出淤泥不染》 县级传承人:李德艳

富源黑陶 县级传承人:张立稳

富源洞经音乐 县级传承人:伍家贵、曹本国

富源彝族“耍马舞”  县级传承人:张长德

富源阿依酸菜作技艺 县级传承人:刘邵华、刘来平、李华粉


富源县十八连山大头菜腌制技艺 县级传承人:李立会

至此,我县拥有省级非遗项目5个(富源县古敢乡水族文化保护区、古敢水族狮子灯民俗、古敢水族吞口制作、富源墨红镇彝族刺绣、营上镇庙会民俗),市级非遗项目22个,县级非遗项目23个。

  (赵景)
 


富源县城开展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整治省科协领导到富源县调研农函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