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后所镇5所小学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儿童眼病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16:56  来源:后所镇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9975




5月7日至9日,后所镇组织开展“集善扶贫健康行”儿童眼病项目筛查活动,为该镇边远贫困的岩上、双诺、卡泥、栗树坪、法凹等5所小学1640余名小学生进行免费眼病筛查。

活动中,来自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为小学生们建立眼健康个人档案,通过视力、屈光度、眼位、眼压等检测方法对疑似弱视、斜视、散光、低视力、先天性白内障、角膜病变等少年儿童进行重点筛查。通过筛查,有26名学生符合救治条件,将于近期分批次安排前往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接受全程免费治疗。
“集善扶贫健康行”儿童眼病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起,由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负责技术支持和项目落地。项目的开展,为有效减轻就医家庭负担,帮助贫困青少年儿童眼病患者摆脱眼病痛苦,改善视力状况,提高学习机会和融入社会生活提供了必备条件。


  (高灿 王立英)
省科协领导到富源县调研农函大工作富源县城市综合管理局增添环卫设施助力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