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大河镇有序推进4000亩烤烟种植

发布时间:2020-05-07 17:11  来源:大河镇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0060



近年来,大河镇依托土地资源和气候自然优势,把烤烟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持续加大激励措施力度,强化技术指导,激发了烟农的种烟积极性,为全镇群众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河镇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新型发展方式,吸引烟农加入到订单农业产业链上来,2020年,大河镇烤烟种植计划面积4000亩,烟叶收购量539760公斤,栽烟村委会7个,栽烟村民小组27个,烟农289户,其中,40亩以上种烟户数14户,面积836亩,收购量112867公斤。
大河镇烟叶站站长赵辉介绍:“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河镇早谋划、早宣传、早落实,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抓好烤烟产业,为提高烟叶质量,烟叶站全体职工下到各种烟村,加强技术指导,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推进全镇烤烟生产工作。”
大河镇小堡子村村民姚运刚去年流转土地20亩种植烤烟,收入6万余元,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增加了本地农户的收入,用工400余个,农户务工收入28000元,土地租金10000元。

  (晏惠春)
富源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中安街道王家屯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