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富源要闻

要闻动态

富源县政协副主席沙莎同志到胜境街道调研产业及就业扶贫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9 17:38  来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超级管理员  浏览次数:10196


      富源县政协副主席沙莎同志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胜境街道就产业及就业扶贫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洞上社区人参果种植基地、海田社区软籽石榴种植基地、四屯社区紫薯种植基地,对产业及就业扶贫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看生产、问经营、算收入,详细了解产品销售、群众就业等情况。
      沙莎同志指出目前正值春耕时节,胜境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发挥产业引领作用,依托自身优势,利用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就地务工等,助力贫困户增收,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胜境街道党工委书记肖植舒同志汇报了整个街道的产业及就业扶贫情况。截至2020年4月,街道共整合财政涉农产业资金项目24个,整合资金6702.84万元,将收益资金保障全街道1755户733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1900元左右。2020年组织建档立卡户劳动力4075人务工3717人,务工率达91.2%。
听取汇报后,沙莎指出,产业就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胜境街道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狠抓产业发展不放松,培育出一批富民产业。要认真总结在烟草、人参果、软籽石榴、紫薯、大河乌猪等种养植方面的成功经验,调动和发挥种养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的龙头作用,把产业做大做强,惠及更多的贫困人口。
      会议要求,要随时准确掌握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发展产业各项数据,做到心中有数;要研究制定好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对全县已经形成的农业产业,要一抓到底;要用足用好支农惠农和扶贫开发优惠政策,对企业给予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贫困人口就业培训力度,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引导老百姓参与产业发展,让他们充分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要强化产销对接,畅通产品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供给渠道,不断完善利益链,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肖亚斌)


营上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管理工作富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五一、助公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