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竹园镇糯木村党总支开展党的政治理论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13 15:41  来源:竹园镇  作者:竹园镇  浏览次数:13847


  为加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日,由竹园镇组织办、宣传办牵头,联合糯木村党支部和富源东源金发煤业有限公司金发煤矿党支部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干部政治理论集中培训。
  培训在引领近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通过基层党员再领会誓词精髓,许下庄严承诺,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唤醒了党员的先进意识和模范意识,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提振了精气神。
  培训会上,重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带领基层党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研读原文,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农村工作方法、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培训会集中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用丰富的史料和一个个先进事例为大家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让聆听者深刻感受到党奋斗的艰难和理想的伟大,深刻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培训会组织参学党员进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结课检测,以进一步增进与会党员对政治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次培训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心灵洗礼和党性锤炼,更唤起了每一位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思想意识极大增强。
  (唐梓然)

竹园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富村镇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