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墨红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17:18  来源:墨红镇  作者:zfb  浏览次数:13576


  墨红镇作为全县的“绿海明珠”,森林覆盖率居全县之首,同时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也相当繁重,进入防火戒严期以来,全镇上下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按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全镇切实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四个责任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各村民小组轮流值班喊火制度落实达100%。
  在全镇设立火源检查点22个,安排值守人员39人,落实景点值班人员24人。现有瞭望台2座、瞭望哨两座。配备火情观测人员17人,对8个重点区域安排20名护林员进行蹲守,对820个林区坟地、576片放牧区全部落实责任人。从元旦节前,全镇所有护林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巡山护林,严管野外用火。
  同时组建了一支30人的季节性专业扑火队,统一食宿,集中训练,24小时待命。还组建了兼职扑火队、村级义务扑火队和矿山应急扑火队,全面充实扑火队伍,目前按照要求严格配备了各种防火扑火物资,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在发现火情时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董杨鑫)


竹园镇糯木村党总支开展党的政治理论集中培训富村镇积极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