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中安街道:烤烟移栽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4-14 16:35  来源:富源中安街道  作者:zfb  浏览次数:13912


  中安的四月,到处呈现大闹春耕的情景。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打塘、浇水、施肥、栽苗、盖膜的忙碌身影,全街道17650亩烤烟移栽正有序推进。
  当前,正是烤烟移栽的关键时节,中安街道着力稳定核心烟区,促进“控总量、调结构、提质量、上水平、促增收”协调发展,在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抢抓节令,抓细抓实烤烟移栽工作,做到政策早宣传、计划早分解、面积早落实、春耕备耕早启动,全员出击,高位推进,全力以赴确保烤烟在最佳节令移栽。
  为抓住当前有利天气,加快移栽进度,着力提高烤烟生产标准化种植水平,确保烟农增产增收,街道以参观学习的方式,专门召开烤烟移栽工作现场推进会,围绕如何抓住烤烟移栽最佳节令、加强水肥管理、提高烟苗成活率等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
  2020年全街道烤烟计划面积17650亩,收购量238.22万公斤,涉及 6个栽烟社区1435户烟农。截至目前,全街道已完成整地理墒11000余亩、移栽2000余亩,将在4月底完成大田移栽工作,5月5日全面完成移栽任务。
  (刘友佳)

墨红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大河镇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