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竹园镇举行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1 16:15  来源:竹园镇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885


   为强化农业科技推广,提高烤烟产量和品质,让烟农全面掌握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3月30日,竹园镇组织开展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培训。烤烟科技员、烤烟种植大户、代表性烟农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县公司、烟叶站技术人员就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操作流程、技术推广应用优越性、技术要领、品种特色、注意事项、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讲解整地、理墒、打塘、施肥、明水移栽、覆膜等各个环节技术要领。介绍了烤烟膜下小苗移栽具有节水、抗旱、提高烤烟栽后成活率、缩短烟株黄苗期,促进烟株早生快发等优势,有效解决栽后浇水保苗用水、用工的压力,增加烤烟有效叶片数。
   据悉,今年竹园镇计划种植烤烟面积7070亩,全镇烤烟种植覆盖11个村委会42个村民小组821余户烟农,烟叶收购任务95.41万公斤。当前,竹园镇正有序开展排队炼苗、供苗、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提供优质适龄壮苗和大田移栽100%的漂浮育苗。
   (田翠)

黄泥河镇多举措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大河镇大力发展冬早马铃薯种植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