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大河镇大力发展冬早马铃薯种植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30 16:05  来源:大河镇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921


    近年来,大河镇抓住冬季农业生产这一有利时节,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切入点,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大力发展冬早马铃薯生产。

    大河镇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发展蔬菜特色种植,引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目标,以特色无公害蔬菜为突破,按照“扩规模、调结构、促增收、建市场、保供给”的要求,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实现蔬菜产业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建设,大力发展时鲜季节蔬菜种植,并积极引导农村土地合理流转,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推广标准化种植。目前,大河镇采取“扶贫开发分公司+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模式,扶持全镇2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大河镇白岩村委会箐口村建设29亩蔬菜钢架大棚,种植冬早洋芋、小瓜、早玉米、豆类、辣椒、番茄、葱等蔬菜29亩(每年轮作3轮)。
    截至目前,大河镇冬早马铃薯3000多亩已经进入收获期,以冬早马铃薯目标产量1500公斤/亩计,全镇3000亩冬早马铃薯可产鲜薯4500吨,按4.00元/公斤计,种植农户可实现增收1800万元。大河镇蔬菜种植基地的发展,带动了全镇更多的群众发展适销对路的蔬菜品种,实现了特色蔬菜种植产业的逐步发展,着力打造高原特色农业,使蔬菜种植成为农民增收的又一致富产业,为大河镇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尤强 田燕)

竹园镇举行烤烟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培训竹鼠公路大修工程顺利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