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县墨红镇中学:多部门联动助力初三顺利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25 15:42  来源:zfb  作者:zfb  浏览次数:13609


   “为确保我校初三1000余名毕业生按时、有序、顺利平安开学,3月22日,学校提前组织相关科室、教师开展入学报到应急演练活动。就在3月23日学生报到当天,学校邀请镇卫生院、市场管理所、公安、交警中队等部门,为初三学生入学保驾护航”。墨红镇中学主持工作副校长荣光明介绍说。


   据悉,为确保疫情期间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墨红镇中学研究制定出台了《墨红镇中学开学工作方案》《墨红镇中学2020年春季开学学应急预案》,向家长、师生发放了《个人防控义务告知书》《师生健康申报表》《师生承诺书》等材料,把防控措施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确保情况掌握到位、防控部署到位、责任明确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措施到位,网格化管理到位,全力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23日报到当天,学校在校正门和侧门各设立了一个学生通道,所有人员进校,必须排队且间距要超过1米以上,在经过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后,方可进入校园。严密的防控措施,放心的不仅仅是学生家长,对于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子来说,他们更是放下了心理负担,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一位女生说:“今天开学,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在家毕竟待了很长时间。因为疫情同学们都是在家里学习,初三了,大家都特别的期待能够尽快返校,在最后的这两个月里一起奋斗,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


   “学生返校以后,校园成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墨红镇中心学校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培训会议,并于2月28日研究制定了《墨红镇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全面指导全镇中小学校园的开学准备工作。在23日初三开学报到当天,县教育体育局、镇中心学校督查组全程参与督促指导,全力保障学生复学、报到注册的平稳、有序和安全。学生返校以后实行封闭管理,全力做好每日师生健康体温的监测,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墨红镇中心学校校长刘佳云介绍道。
   (龚光桥)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德华到古敢水族乡检查指导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八连山镇组织开展2020年魔芋种植现场观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