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3  来源:富源县人民政府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340


   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近日,营上镇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深入营上镇3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烟花爆竹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对各烟花爆竹经营户经营场所周边环境、是否配备合格灭火器、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是否进入专柜销售、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设置、是否经营“三无”产品、是否在审批地点销售、是否超量存放、电力线路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销售点进行批评教育,对烟花爆竹场所及销售点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等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整改台账,并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向经营户宣传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知识。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营上镇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提升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排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营造了良好氛围。据了解,下一步,营上镇将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经营场的日常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和“三无”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燕 张小永)

王芬到老厂镇调研指导工作“森林黄泥河”绿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