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营上镇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21:07  来源:zfb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167


   为进一步摸清“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上镇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包保组长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
   营上镇党委政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迅速组织各村召开营上镇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产业就业摸排及录入工作推进会,并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连日来,营上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针对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对照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标准,扎实组织开展全镇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摸清贫困户的收入支撑、饮水安全保障、住房安全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问题底数,做到一村一村的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面覆盖,全面摸清问题底数,找准问题症结,建好问题清单台账
   各村在扎实开展好此次问题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特别关注计划今年脱贫的贫困户,精准识别助推“漏评、错退”工作。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切实做到措施到户精准。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发生,实现脱贫成效精准。同时,及时解决排查发现地问题,确保排查达到预期目标。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营上镇坚决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认真对照“三落实”“三保障”工作要求,完善巩固提升计划措施,强化产业就业、控辍保学、饮水安全、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扶志扶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陈燕)

市政府督导组到大河镇督查烤烟生产工作“森林黄泥河”绿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