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老厂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推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5 17:57  来源:zfb  作者:zfb  浏览次数:12908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3·5”学雷锋日,老厂镇积极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9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开展“大扫除、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志愿活动,在全镇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集镇卫生环境,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和霉菌滋生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一大早,迎着寒风,红马甲志愿者们就在老厂集镇街头忙碌。在集镇主干道路上,志愿者们扛着队旗,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清扫路面垃圾,清理排水沟、清除杂草,将道路沟渠打扫干净整洁,大家高昂的劳动热情展现了老厂镇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践行了雷锋精神。针对一直以来影响集镇卫生环境面貌的“牛皮癣”小广告,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小铁铲、刷子、抹布、金属丝球等工具,仔细地清除楼体墙壁、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小贴纸等牛皮癣。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集镇内的墙面、电线杆等表面又恢复了干净的状态,大家的辛勤劳动换来了清洁,也换来了过往居民的称赞。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清扫集镇环境卫生的同时,积极地向集镇住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大家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常态化保洁室内室外环境卫生。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集镇部分居民纷纷行动起来,与志愿者们一起动手清扫环境卫生,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方娅)

营上镇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工作胜境街道扎实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