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胜境街道扎实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6:21  来源:zfb  作者:zfb  浏览次数:11881


   连日来,胜境街道按照全县春季动物防疫的统一安排,在抓好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统一组织、分片包干、集中免疫、整存推进”方式,全面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一是全力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过微信群、宣传单和“村村通”等途径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时刻提醒村民要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肺炎疫情防控与动物防疫齐头并进。
   二是扎实开展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工作。对全街道所有养殖场、散养户进行重大动物疫情进行全面巡回排查,并认真执行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应防尽防、村不漏户、户不漏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迅速处置。
   三是持续开展养殖环境全面消毒工作。加强对规模畜圈等重点场所的全面消毒灭源。对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消毒灭源制度,完善消毒设施,定期全面消毒。
   四是统筹抓好春防免疫工作。排查摸清辖区各社区、村组畜禽存栏底数,及时储备疫苗,实行集中免疫与分散免疫相结合,根据免疫档案记载和抗体监测情况,动态掌控,确保应免尽免密度达100%,确保免疫抗体达标。
  截至3月8日,全街道春防已完成生猪免疫接种6836头,牛3245头,羊5233只,犬1278条,禽流感238130羽。可按计划在3月15日前全面完成春季重大动物免疫目标任务。
   (雷衡 杨锦辉)

老厂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推疫情防控富村镇严抓烤烟品种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