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富源大河:抓安保 促和谐 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3 14:59  来源:今日头条-富源发布  作者:zfb  浏览次数:109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喜迎十九大工作要求,富源县大河镇党政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工作责任,部署安全维稳工作,研究辖区内重大矛盾纠纷,督促安全维稳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抓党建促实效。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契机,聚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主题宣讲、三会一课等明确“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通过镇党委“重推动、抓督查”,镇纪委“严风纪、抓查处”,建立“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维护社会和谐,促进大河跨越发展的机体细胞作用。
    抓安全促生产。镇党政领导带队深入辖区煤矿、采石厂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督导。镇长范涛同志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三做好”要求:一是做好人员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安全从业防护与监管,提高安全作业意识,禁止疲劳上岗、违规操作,及时发放工作人员工资;二是做好物品管理。严格按规定运输、保管、存放危爆物品,做到专人管理,责任监督到位。加强生产设备维护,杜绝存在生产设备安全隐患;三是做好环境保护。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废水、废气、废渣要严格按规定处理合格后妥善排放。认真排查企业与周边的矛盾纠纷,维护企业周边社会环境和谐稳定,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抓稳定促平安。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班子会议、干部大会,与各村(社区)、镇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对辖区内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大化解,对各村各部门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由分管领导、挂村干部包案化解,重大矛盾纠纷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解决,真正做到排查心中有数、化解手中有策。
    抓宣传促和谐。一是加强普法宣传。镇宣传办、司法所、派出所、大河中心学校等部门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同时在各村委会设置法制宣传栏,将普法阵地转移到村组;二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规范集镇车辆停放,摊位摆放。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违章行驶打击及教育宣传力度。三是加强人居环境提升宣传。通过宣传单、“周五领导干部带头大扫除”活动、村级宣传栏、广播,不断加大“七改三清”等人居环境提升宣传,营造人居环境提升人人知晓、个个参加、人人受益良好氛围。
    通过全面把握当前全镇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确保大河和谐稳定,积小安成大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明晓婕)

富源县大河镇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开工仪式富源:大河镇召开教育工作表彰大会